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中心 > 正文

践行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共享文明守法美好生活

2020-12-01 11:01

  文明其表,制度其里。城市文明的成长和成熟,离不开制度的支撑多一条法规,我们的文明城市则更多了一重保障文明习惯的养成,既需要正面提倡引导,也需要对不文明行为进行有效的规制。 

  芜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于2020121日起正式施行。该条例共分5章,即总则、倡导与鼓励、 治理与创建、保障与监督、附则,共29条。该《条例》的实施是以法治的手段来推动德治的发展体现了二者的有机融合,更好地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走近百姓、走向自觉走在实处、走出新路。 

  城市文明,体现在每一个细微处。今年芜湖市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成功保留全国文明城市荣誉,促使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对促进文明行为进行立规,是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构建持久有效、科学合理的长效工作机制,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的必然要求,对于将文明理念转化为人们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实现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法治化、规范化、常态化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条例在我心,文明伴我行!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人人争当遵守文明行为的先行者、实践者,争做文明公民,努力让文明之花遍地盛开,日积月累,耳濡目染。相信《条例》实施之后,其中各项条款将渐渐成为芜湖人日用而不觉的良好习惯。让更多人告别陋习,成为文明新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