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工山镇象山村:冬日暖阳润人心,关爱老人健康行

2021-01-13 11:56

俗话说“热在三伏,冷在三九”,三九由于气温低,人体的防御功能濒临最低点,心脑血管疾病、骨关节病、呼吸系统疾病等最爱在此时扎堆。这样的气候对中老年人尤其危险,身体面临重重考验,容易生病。

 

1月13日,晴,气温略有回升,象山村沐浴在暖暖的阳光里。象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利用晴好天气,分头到村民组进行宣传,发放《工山镇政府致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并在公共场所张贴《关于做好芜湖市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的文件。 

象山蒲塘村民组素有“长寿村“的美称。村里长寿老人比较多,老人们纷纷走进暖阳里扎堆聊天。志愿者小张和小卫给他们送上口罩,并指导正确配戴口罩的方法,耐心细心地解释防疫的相关知识,并亲切询问身体状况,叮嘱冬天防范疾病保重身体健康。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村民对疫情的防范意识,对冬季健康的关注,也让老年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暖暖的关怀,提升存在感与幸福感。(张小玲)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