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三山经济开发区保定街道:提升服务群众能力 塑造“党性新形象”

2021-01-20 09:01

为切实将各党支部“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今年以来,三山经济开发区保定街道焦湾村党委以深化“党建+”为着力点,将“党建+”工作内容延伸至“党员+”积极探索“融合党建”新途径,通过党员+”亮出一张张新名片,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激发凝聚力新动能。

  

树立“党员+”形象牌。着力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强化“党员+”品牌意识。一是特色党建展支部风采。丰富并创新主题党日活动载体,与“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相结合,确保党内生活严肃规范。落实主体责任,实行清单管理,强化痕迹管理。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彻始终,以“党支部”创建、主题教育活动、特色文化建设等为抓手,推动形成“党员+”强劲生命力。二是强基固本树党员形象。通过红色教育、党建APP学习、党员手册纪实管理、党员示范岗等,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支部党员带头参加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活动、经典诵读等活动,既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又使党员在身体力行的实践活动中展示党性修养,树好新形象。 

构建“党员+”连心牌。精心搭建三个平台提升党员政治参与热情:一是成长成才平台。以选派外出学习、社会活动实践、完善干部成长机制等,为支部党员提供展示能力和成长成才的平台。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使支部党员在角色互换中将“党员+”化作习惯思维和第一反应。二是坦诚沟通平台。通过专题座谈会、交心谈心机制以及微信群、QQ群等,及时了解党员思想动态,并根据岗位分布、人员配备等进行分类施策,做到支部党建精准发力。三是关爱帮扶平台。强化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心理疏导、慰问困难党员活动以及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等,使每名党员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打好“党员+”融合牌。通过“党员+”,促进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业务工作,增强党员干部“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在业务工作推进中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党支部的组织意识。“党员+考评体系”的建立和完善,使支部党建工作由重过程、重形式向重内容、重成效转变,同时也促进了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遵章守纪、运行高效、团结和谐在焦湾村党委中成为新常态。在疫情防控、防汛抗旱、环境保护、文明城市创建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结合“党员+”机制,通过“党员+群众”、“党员+积极分子”、“党员干部+普通党员”等不同模式,助力各项工作高效推进。作为基层单位,“党员+服务”,这座构架党员与群众的连心桥,不仅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也让党员和群众的心贴得更近。 

通过“党员+”,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使多数党员重塑了“党性新形象”,在率先垂范中走到了群众的前面提升了党员服务群众的能力。通过作风转变打造了党员的良好形象,也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使后备干部队伍又增加了一条考察培养渠道,同时也吸引更多的青年骨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陈娩彤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