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无为无畏——无为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参观2020无为市防疫抗洪图片展

2021-01-20 10:06

近日,无为市大爱无为志愿者协会、锦绣无为志愿者协会、关爱留守儿童协会、蓝天救援队等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少年儿童分批参观了2020无为市防疫抗洪图片展,直观生动地感受疫情防控攻坚战和抗洪抢险阻击战中各行各业的精神风貌,向英雄致敬,向美好的生活致敬。

在展览中,大家通过讲解了解每一幅摄影作品的创作背景,感受伟大的抗疫战洪精神。本次展览收录展出摄影图片260余幅,共分为战疫情”和“抗洪魔”两大板块,其中,“战疫情”板块分为“科学防控、党旗飘扬、英雄无畏、爱满无为、疫去春来”五个篇章,从不同角度展现了无为逆行勇士们冲锋一线的感人瞬间;“抗洪魔”板块分为“科学决策、勇战洪魔、八方支援、鱼水情深、山河安澜”五个篇章,记录了全市上下保卫家园的英雄壮举。一幅幅防疫抗洪一线的照片,一个个平凡朴实的头像,是对无为人民团结一心共渡难关的忠实记录,展现了全市上下迎难而上、众志成城的精神面貌和城市品格。 

2020年疫情期间,全市近6000名志愿者和10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参与便民服务、防疫消杀、心理援助、社区排查等工作,成为疫情防控战线重要力量;防汛抗洪期间,全市各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们积极行动,围绕险情排查、人员撤离、物资运送、消杀防疫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有人在负重前行。展览中蕴含的炽热情怀传递着众志成城、甘于奉献的精神,鼓舞着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参观完成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展览全面了解了防疫抗洪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进一步激励了志愿者们做好志愿服务活动的决心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