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三山经济开发区保定街道:党建引领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网

2021-01-21 10:03

  当前疫情形式严峻,黄垅村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上下同心、精准出击、创新方式,采取了最彻底、最严格的防控举措,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网。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火车凭着车头的带动,才能飞速前进。疫情防控工作也是如此,黄垅村第一时间组建村班子成员,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立即成立黄垅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志愿服务队所有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地毯式排查,网格化管理。一月份以来,黄垅村党总支对本村人口进行地毯式排查,统计出本村户籍人口数3287人,其中流出省外人口数245人,省内其他市区人口数286人,经过班子成员不懈努力,已全部电话沟通春节返乡事宜。黄垅村辖区内锦园小区共3060户,其中实际居住户数2212户,流入人口数628人,对锦园小区实施网格化管理,建立包保责任制,村干部作为主要责任人,每单元配备一名信息员,每天早晚上报有无外来人员进入小区,确保疫情防控对象不留“死角”。 

  全方位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为营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氛围,黄垅村通过张贴公告、LED屏、派发宣传单张、户外广播倡议、网站发布信息等多种渠道,线上线下联动,全方位、大力度、立体式开展防疫政策、防疫知识宣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强大力量。(汪思) 

责任编辑:吴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