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硬核”担当 书写为民情怀

2021-01-21 10:06

  疫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场大考。为应对春节外出返乡人员众多、可能出现疫情反弹这一事实逸和社区党支部始终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桥头堡”、党员干部“领头雁”、党员“一面旗”的作用,持续对外出返乡务工人员进行排查、排查再排查,做到底数清、行程清、情况明。针对不同区域返乡的群众,有针对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以常态化疫情防控思维,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拧紧疫情防控“总闸阀”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县委组织副部长程克定两次到社区召开疫情防控布置会,组织社区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总结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步调一致、行动一致。二是组织领导到位。研究成立了疫情联防联控四级网格新机制,确保宣传防控政策不漏户、不漏人。三是舆论宣传到位。第一时间通过“社区居民微信群”“逸和商圈群“社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大居民推送疫情防控各类防控信息40余条,转发市县镇防疫措施信息100余条 

  突出担当作为树起疫情防控标杆旗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临近春节,外出返乡的人员陡然增加,使得社区防控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社区机关在职党员主动请战积极参加社区的返乡人员摸排、市县反馈的大数据追踪等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有价值的信息。社区党员的日夜奔波,社区居民筑起了坚强的防护。社区防疫工作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社区共产党员的身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社区党员共排查国外留学生44名、省外务工和就学人员222人,其中59名返乡人员在党员的工作下,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社区党员用担当作为,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 

  坚持设身处地,考出疫情防控“满分卷”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春节临近,思乡心切的居民,人人归心似箭。为做好返乡居民回家后的志愿服务工作,社区党支部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第一时间接听远在外乡群众的咨询,为他们提供疫情防控方面的知识和相关政策。同时为给返乡居民提供方便,社区安排车辆负责接送居民到县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也是社区党员就是一本“百事通”,在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上能够自觉担当“多面手”,为居民提供各种贴心服务。社区党员干部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民生工作来落实,大家坚信多出一份力、多尽一份心,这样才能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暖心,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安全感和幸福感。(管敬圣)

责任编辑:吴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