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人居环境整治刷新乡村“颜值”

2021-01-21 11:07

还是党的政策好,前几年帮我们盖房子,现在又帮我们持续整治卫生,没想到,我们也能过上跟城里人一样的日子。”“以前我们住的是泥瓦房、走的是泥土路,如今旧房变新屋、旧路变新路。”在城西村街道,感叹着乡村巨大变化的群众比比皆是,这正是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攻坚战的一个个缩影。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一头连着民生,一头事关社会文明,为打好打赢这场三年行动收官之战,城西村坚持标本兼治、集中整治与长期治理相结合,对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提档升级,不断巩固当前整治成果,重点从改善村容村貌、垃圾治理及农民良好生活习惯等方面开展工作,再次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提升热潮,扎实走好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最后一公里”。  

突出重点,团结力量,扎实开展农村垃圾治理。整治农村环境卫生中垃圾治理是关键环节,直接关系到农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城西村聚焦农村垃圾治理,将“脏、乱、差”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做到生活垃圾日清运,清零非正规垃圾收纳点和垃圾中转站。同时,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街道还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入户走访等方式大力宣传“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标准”,使“爱护环境卫生、倡树文明新风”观念深入人心。  

  

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之年,城西村将继续聚焦重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加大力度整治提升乡村人居环境,号召人人尽力、户户担当,共同打造天蓝、水清、景美的宜居宜业城中村。  

责任编辑:吴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