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镜湖区汀棠街道长宁社区:强化宣传细摸排 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1-01-21 14:06

随着冬寒渐渐深入,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多地局部暴发,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愈发复杂严峻。面临即将到来的春运,返乡人员逐渐增多的情况,疫情传播的潜在风险加大。长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迅速响应,采取举措保障本辖区安全稳定。 

发挥阵地作用,构筑疫情防控的堤坝担当彰显时代精神。长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党员、网格、志愿者,深入各小区楼栋,展开拉网式摸排,做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不漏一户一人。社区志愿者上门了解是否家里有从外地返乡的人员,回来后有否登记报备等情况,并宣传自我防护知识。让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得到广泛传播,做到人人关注、人人了解、人人响应。 

  

长宁社区通过上门入户、引导居民进群、填写疫情相关信息等方法,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摸排工作。此次工作的开展为疫情防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长宁社区还将加大力度多项措施全方位地防控疫情,用无私和责任意识筑牢疫情防控社区防线,守护千家万户的安宁(通讯员:窦文雅) 

责任编辑:吴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