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鸠江区官陡街道:志愿服务 防疫有“我” 助力宣传

2021-01-22 08:23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频繁伴随疫情输入风险,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官陡街道组织志愿者走进辖区学校、公园、超市、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一系列防疫宣传,营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公交站台前,志愿者倡导居民不扎堆出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佩戴口罩。没有必要尽量不要出芜,如需出芜严格做好防护措施,返乡做好核酸检测并第一时间到属地社区登记报备,配合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公园是居民喜欢休闲娱乐的地点,志愿者来到雕塑公园门前,倡导居民戴好口罩分散游览。在疫情存在输入风险的时点,向居民宣传文明旅游,不做不文明的行为。 

超市是居民购买生活日常用品的地点,志愿者来到大型超市门口,倡导居民扫描安康码进入超市,佩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员测温进入。 

电影院门口,志愿者倡导居民佩戴口罩、测温、扫描安康码进入,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个人信息登记留档。观看电影时可以分散落座,避免途中摘掉口罩相互交流。 

寒假将至,志愿者倡导孩子们尽量呆在家中,不要出远门。放假期间做好防护措施,在家里勤洗手、多通风,督促减少家庭聚餐,使用公勺公筷,不扎堆、不聚集。   

菜市场门口,为保障居民的“菜篮子”安全,志愿者倡导居民戴口罩、扫码、测温进入,温馨提示居民错开人流量高峰期买菜,买菜时人员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线”距离。 

通过此次走访宣传活动,增强居民疫情防控意识,号召更多居民加入到战“疫”中来,疫情防控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