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三山经济开发区保定街道:疫情防控常态化 筑牢防线不放松

2021-01-22 08:58

“请居民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减少或取消聚会聚餐等集体性活动”“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到指定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近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的小喇叭响彻了保定街道焦湾村辖区的小区、广场。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日趋增加,疫情形势严峻。保定街道焦湾村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发声,以最强的舆论氛围,呼吁居民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引导居民做好自我防护,提高疫情防范意识。   

统一部署,落实工作。保定街道焦湾村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要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对小区楼院、重点场所加强进出人员、车辆管理。要做好宣传教育,通过辖区电子屏、宣传栏、条幅、小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引导,营造全民参与的防控氛围。做到全方位动员部署、全人员摸排登记、全网格监督监管。

 

广泛宣传,加强引导。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在辖区悬挂条幅20余条,粘贴公告30余份,每天通过微信群向居民推送疫情防控最新消息30余次,向辖区居民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最新知识,提醒居民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提高防控意识,倡导居民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疫不恐慌。

  

积极摸排,管控风险。对本籍36村民组及辖区13栋居民楼进行划分,开展网格化摸排,对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新人员第一时间排查管控到位,有效推进辖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开展,提高辖区居民防护意识;接受群众监督举报,推进群防群控全覆盖,保障疫情防控无死角,充分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下一步,焦湾村将在各项防控措施上查缺补漏,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宣传,细化管控,全力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筑牢筑强疫情防线。陈娩彤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