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繁阳镇新光社区:践行“四力四线”防控疫情

2021-01-22 09:17

2021年以来,繁阳镇新光社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建立“党员+群众”的联动机制,组织动员社区各方力量激活“红色细胞”,“四力四线”助推党建+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见效,筑牢社区疫情防控战线,守护好健康平安家园。

 

精细摸排添力,筑牢严守输入防线。社区结合前期人口普查数据、计生人口信息平台等资源,通过“过筛子”方式,精细化摸排整理涉及学生、务工、探亲、出差、旅游、其他等六类从中低高风险外地来(返)人员,分门别类建立省内外流出人员台账、建立省外返乡人员台账、建立省内返乡人员台账、建立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等4本台账,及时有效管控省外各区域返乡人员。截止目前,共梳理出省外回繁人员354人,重点地区回繁43人。 

全面宣传给力,筑牢思想“疫苗”防线。一是用好宣传栏。社区共印发《疫情宣传小便签》、《致住户一封信》等宣传资料1万余份,在醒目位置张贴各类海报、通知、《芜湖市疫情防控工作要点》500余张,宣传栏更新了3块宣传牌。二是用好小喇叭。社区利用巡逻员流动小喇叭、各小区物业门口小喇叭等全天候播疫情通告。三是用好新媒体。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居民等微信群累计转载、推送防控科普知识10余篇,动态通知60余条,推动防疫宣传引导多角度、广覆盖,引导党群科学防疫,打好抗击疫情宣传教育“疫苗”。 

网格防控加力,筑牢隔离阻断防线。“人在格中走,疫在格中防”。社区将辖区科学划分为7个网格,社区工作人员按网格推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社区积极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坚持“摸、查”并举,摸清底数,查清重点,做好重点人群、外来人员的追踪排查、疫情管控上报核查、体温跟踪检测工作。网格员们“疫”不容辞,以网为“战壕”,细心摸排疫情,“1对1”对接包保对象,耐心入户政策宣传,细心上门健康随访,严密掌握健康动向,引导谢绝来客,有效阻断传播途径,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隔离阻断”带。 

专职服务尽力,筑牢后勤应急防线。社区组建疫情防控应急分队,提供便捷后勤保障。一是强化培训教育。社区多次召开专题工作布置会,不断调整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强化应急物资储备。统筹区域化党建资源,配备了消毒液、消毒凝胶、额温枪、酒精、医用口罩等物品。三是强化日常管控。社区工作人员按规定联系引导各包保对象完成指定地点核酸检测,按风险程度严格落实隔离和健康管理措施。三是强化暖心服务。社区持续关注独居、孤寡等弱势群体的生活,定期上门看望;联合物业公司加强对服务大厅和辖区人流量密集场所的环境整治、卫生保洁和病媒生物消杀等工作,增加小区卫生保洁、垃圾清运频次。(汪蕾)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