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三山经济开发区保定街道:志愿服务推进“银龄安康” 确保民生工程落实处

2021-04-08 08:41

  “银龄安康行动”是为进一步加强老年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坚持积极老龄化和健康老龄化方针,有效抵御和化解老年人因发生意外伤害事故造成家庭经济损失而推进的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

  今年以来,保定街道焦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从三方面下手,确保做好“银龄安康”意外险宣传、办理工作,让惠民保险福利及辖区更多老年人。

  端正思想,提高认识。焦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实施“银龄安康工作”作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摆上议事日程,放在重要位置。积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实施“银龄安康工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组织志愿者学习业务知识,列清单全面掌握注意事项,全方位掌握相关知识,确保办事效率。加强调查研究,及时发现问题,认真提出对策解决问题。营造了有利于“银龄安康工程”发展的良好氛围,积极推进“银龄安康工程”的健康发展。

  多渠道宣传惠民保险,提高政策知晓率。组织志愿者深入辖区宣传各项政策时,重点把银龄安康意外险介绍给辖区老人家;并通过QQ群、微信群、朋友圈发布相关通知;号召党员化身志愿者积极宣传“银龄安康”惠民保险;保险到期及时电话提醒续保等宣传进行方式。

  多渠道购买架起“便利桥梁”,确保投保无阻碍。居民可直接携带身份证原件到村委会服务大厅办理;子女可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提供身份证照片购买;特殊老年人,因无人照看,志愿者采取上门查看身份证、收取现金的方法,为老人家办理。

  下一步,焦湾村将进一步提升老年人保险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把 “银龄安康行动”打造成“群众满意、社会赞扬、政府放心、老人安康 ” 的民生工程。(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