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汀棠街道香苑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 爱国卫生志愿行

2021-04-15 15:07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卫生运动深度结合,在辖区内营造干净整洁、绿意盎然的生活环境。近日,香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开展“文明健康始于心 绿色家园齐守护—— 33个爱国卫生月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成三组,第一组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图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向过往的流动及常住居民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病媒生物防制、人居环境、合理膳食等方面的知识,广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卫生和自我保健意识。

   第二组来自天门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设立健康咨询义诊服务台,为参与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详细讲解群众关心的健康知识,关注新生代农民工职业病防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将健康知识传送给每位居民。 

第三组由共建单位组成的志愿队,身戴小红帽,手拿扫帚和拾物器,穿梭在大街小巷中,对背街小巷、绿化带、人行道等区域的垃圾、积水、落叶等进行清理打扫。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分工合作,默契配合,使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香苑社区从“小事”入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带领共建单位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增强群众幸福感,共同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夏雪) 

责任编辑:吴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