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汀棠街道杏园社区:宣传引领文明新风尚 “巾帼”与爱国卫生同行

2021-04-16 16:35

进入春暖花开的4月,迎来了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汀棠街道杏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党员骨干带头,楼栋长、计生协志愿者、物业公司等多方参与的垃圾分类、绿色环保头戴小红帽的巾帼志愿者宣传队伍,开展“文明健康始于心”爱国卫生月科普宣传活动。向辖区居民群众发放宣传单,利用辖区宣传栏、LED显示屏、微信群、QQ群宣传、卫生小知识等,线上线下齐发力,倡导广大居民群众培养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践行简约适度生活,树立爱粮节粮意识,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科普了隔夜菜能不能吃、重复烧的开水能不能喝、如何选择奶制品等日常生活知识,引导居民要加强自我保健,适当运动、合理膳食、规律生活等预防措施,倡导大家保持乐观的心态,注重心理生理健康。同时向居民普及全民接种新冠肺炎疫苗重要性,将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相关情况告知居民。

 巾帼志愿者们通过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式科普宣传,引导人民群众争做文明风尚的培育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推动全社会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营造浓厚氛围。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中奉献巾帼力量,展示巾帼风采,营造“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通讯员:季学葵) 

责任编辑:吴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