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无为市洪巷镇:庚续志愿精神 擦亮文明底色

2021-04-19 08:12

  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2021年以来,洪巷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紧扣当前中心工作,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守望相助,向需而行暧民心。 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邻里守望。志愿者们悉心关照孤寡老人、残疾人员、留守儿童、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帮助他们清理杂草和垃圾,清扫卫生死角,陪他们聊天、拉家常、解决实际困难,让温暖“走”进群众家中。志愿者们将志愿精神融入于本职工作,既为困难群众带去关怀和温暖,也为人民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教育宣讲,微光成炬化民心。 结合3.26全国学生安全教育日,志愿者们来到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组织开展以“法制进校园”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防欺凌宣讲活动,提高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告诫学生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时刻将安全保护牢记于心。全镇老干部、老教师、老党员、大学生等理论宣讲志愿者们,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学习百年党史、感悟真理力量,感受老一辈革命者不怕牺牲的英勇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生态保护,美化环境感民心。 植树添绿春来到,乡村建设扬新貌。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一派热火朝天的气氛中挥洒汗水,鼓足干劲种下一颗颗茁壮成长的树苗,用实际行动绿化家乡、美化家乡。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志愿者们组织开展“清滩行动”,清理河滩杂物、捡拾水中垃圾,带头践行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

  志愿精神,人人可学;爱心奉献,处处可为;志愿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接下来,洪巷镇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为着力点,同广大志愿者一道,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谱写新时代的志愿故事。(徐小松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