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南陵县三里镇:反电信诈骗文明活动志愿行

2021-04-19 08:34

  电信诈骗由于其诈骗手段多样、作案隐蔽、技术高超、跨区跨境犯罪突出使得其并未能得到有效抑制,案件时有发生,因此,如何防范、打击电信诈骗,提高居民反诈骗意识已成为政法机关的一个重点和难点课题。

  4月15日,辋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配合南陵县公安局派出所志愿者贯彻上级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带着单页资料挨家挨户宣传,落实反电信网络诈骗、平安创建等方方面面的工作。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村民宣传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传达相关机构的实施意见,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用最简单的语言和方法引导村民理解此次行动的积极意义。呼吁广大村民朋友利用茶余饭后时间相互宣传、互帮互助。提高反诈骗意识,保持思想警惕,规避诈骗风险,远离刷单、网贷、赌博、登记银行卡、提供验证码等线上线下非正规活动,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远离黄赌毒,保护好人身财产安全,得到广大村民的积极响应,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创造一个平安、和谐、稳定的辋峰村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