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三山经济开发区龙湖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手拉小手 保护母亲河

2021-04-19 09:56

  漳河三山经开区的仅次于长江的第二水源地,也是城市生存和发展的生态屏障。4月18日,龙湖街道中沟社区携手三月风爱心协会,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开展了“大手拉小手,保护母亲河”志愿者服务活动,对岸边垃圾进行全面清理,身体力行向全社会倡导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参加此次活动的既有8、9岁的小学生,也有年近七旬的老教师,活动中,志愿者们穿戴三月风爱心协会的马甲和帽子,拿出事先备好的火钳、垃圾袋、手套,对岸边、草丛中散落的废弃渔具、塑料袋、塑料瓶等各类垃圾进行了全面分类清理。通过近4个小时的辛勤劳作,共清理漳河高岗埠斗门段河滩8公里,清捡各类垃圾230袋。

  活动的开展,既让志愿者完成热爱家园,热爱公益的心愿,又让每一个参与者在活动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地拉近了党群关系,使党心民心贴心。(卜宗光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