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汀棠街道香苑社区: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科学防癌

2021-04-19 14:35

202141521日是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宣传周主题是“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科学防癌”,旨在倡导发挥家庭在防癌抗癌中的重要作用,宣传家庭关爱的理念,推动以家庭为单位,成员间相互支持,共同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了进一步提高居民癌症防控意识,营造居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香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香苑社区计生协开展“关爱生命,科学防癌”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志愿者免费为居民量血压,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辖区老年人及过往流动人口讲解了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醒广大群众,肿瘤的发生与生活习惯密切相关,要树立正确的饮食观念,膳食平衡,坚持锻炼,定期健康体检,树立早发现、早治疗的肿瘤防治理念。宣传科学的癌症防治核心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消除对癌症的误解和恐惧,帮助大家确立战胜癌症的信心。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老年人防癌抗癌的保健意识与能力,提升居民对癌症核心知识的知晓率,有效的预防肿瘤疾病的发生,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通讯员:李琴) 

责任编辑:吴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