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北门口社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2021-05-12 11:09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 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切实做好防震减灾宣传活动,让辖区居民掌握如何正确防灾减灾的知识技能,提高居民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呼救能力,5月12日上午,北门口社区党委携社区计生协会、青年团员志愿者在雅乐苑小广场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和当面宣讲等方式向广大居民进行安全意识宣传。这次宣传活动有针对性地动员每个公民关注身边的各类灾害风险,提高防灾意识,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提高自救,互救技能。宣传防灾减灾政策法规,营造防灾减灾的社区舆论氛围。同时为增强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减轻社区的灾害风险,提升基层的减灾能力。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强化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居民群众的防灾能力,减轻社区灾害的风险,提升社区居民的减灾能力,为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起到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吴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