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南陵县烟墩镇:“5.12”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2021-05-12 15:08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烟墩镇多部门联合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活动。

  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

  5月12日上午8点,安监办创建办工作人员和科普志愿者来到了烟墩街道居委会附近的菜市场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在人员流动较大的出入口摆放了关于防灾减灾地震篇、台风篇、水灾篇、火灾篇等宣传展板,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给过往的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群众应对灾害的能力。

  开展防火疏散演习进校园活动

  5月11日下午,镇安监办工作人员来到烟墩中学指导开展“防火逃生”演习活动,活动中,安监办工作人员提前告知学生在发生火灾时自救方法、逃生路线等知识,随着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老师带领学生们左手捂住口鼻、右手抱头、弯着腰,沿着楼梯口安全有序地进行撤离。“逃生演练”活动的开展不仅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也提升了师生遇到灾害时的逃生自救能力,为校园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创建平校园奠定了基础。

  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进企业活动

  5月10日上午,烟墩镇科普志愿者,安监办工作人员分别前往木业同发机械阿尔泰服饰加工厂等驻镇企业,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为各驻镇企业员工普及防灾避险知识。

  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活动,旨在增强广大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灾害时的防灾避险能力,当自然灾害来临时能够更好地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因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失。(胡琴

责任编辑: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