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安徽省地勘局第二水文院:“从太空视角领略大美水韵江城”

2023-03-28 16:33

  2023年3月28日,安徽省地勘局第二水文院科普志愿服务队前往无为市滨湖小学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志愿科普活动。志愿者在操场上摆出展台,展示了“长江生态蝶变”——2017年至2022年长江芜湖段生态保护重大成就图文记录,以及火箭、卫星模型和矿物岩石标本。孩子们对展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围在展台前,不时向志愿者提出疑惑问题,志愿者有求必应,耐心作出解答。

  在学校报告厅,志愿者为孩子们作了一场主题为《卫星带你“瞰”家乡》的科普课程活动。通过展示卫星拍摄的图片带着孩子们从高空视角看家乡芜湖,看校园,一起分享中国航天科技创新成果,了解天上的卫星在生活中方方面面的应用,激发孩子们的科技情怀。

  适逢“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通过卫星遥感图片带孩子们欣赏视觉震撼的山水大片,利用展板让孩子了解“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相关知识以及长江母亲河在“共抓大保护 不搞大开发”的方针政策下的重大改观,为同学们树立珍惜水资源意识,从一点一滴做起,将惜水爱水护水的理念镌刻于心。(省地勘局第二水文院 程芸芸 胡湘陵)

责任编辑:吴 越